跳到主要內容區

常見問題

碩士學分班相關問題

 Q:學分班每年的報名時間及上課時間是在什麼時候?

A:本系碩士學分班為學期制。

學期

報名時間

開課時間

上學期

每年約7月至8月中旬報名

每年約9月中旬開課

下學期

每年約12月至1月初報名

每年約2月中下旬開課

學年度之劃分:每年的八月至隔年的七月三十一日為一學年,例94學年度=94.8.1-95.7.3195學年度=95.8.1-96.7.31,以此類推。

 Q:報名碩士學分班的資格?

A:教育部認可之本國或境外大學各學系畢業具有學士以上學位,或符合「入學大學同等學力認定標準第5條」有關報考碩士班資格者。

 Q:要如何索取簡章?

A:可上網下載http://extension.ie.nthu.edu.tw或來電、mail索取,或者於上班時間至本辦公室索取。

 

 Q:修讀碩士學分班,考上碩士在職專班後可抵免的學分為多少?

A:依本系規定,可依規定申請抵免學分為畢業學分(不含論文)之1/2為上限;例:在職專班最高可抵免15學分。考取後依照當年度之抵免辦法辦理。

 

Q:碩士學分班的上課時間及地點?

A:週一至週五晚上6:30~9:30,上課地點為本系工程一館。

 

 Q:碩士學分班的學費及繳費方式為何?

A:每學分為8,000元,一門課3學分。繳費方式:ATM轉帳、超商繳費、信用卡,視當期提供的交費方式為主。
 

 

 Q:碩士學分班的學員有沒有討論室?

A:本系在九樓903室設有在職生、在職專班及學分班學生討論室,內部除有桌椅外,還有免費的電腦、網路(含無線網路,無線網路帳號可向課程助教借用)、印表機、飲水機、冰箱、音響、微波爐及咖啡茶盤等,歡迎多加利用。